最近因為基泰新聞引起我的好奇,都更的實際流程與辦理究竟是如何進行的,公辦都更、自辦都更又有何不同?

關於自辦都更這篇寫得滿清楚可以參考

延伸閱讀:自辦都更大小事:流程、優勢、條件、如何成立都市更新會

盡管都更有助於城市的發展和現代化,但它確實也引發了一些重要的問題,包括公平性和透明度。

關鍵要素一:公平性
首先,都更應該是一個公平、公正的過程,不能忽視居民的人權,應該確保在都更計劃中,無論是租房者還是業主,都能受益,尤其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確保群眾的權益得到保護,且提供適當的賠償。

關鍵要素二:透明度
其次,透明度是關鍵,所有參與者都需要得到最完整、詳細的資訊,以便大多數的人都了解都更計劃的影響。例如計劃的實施細節,以及與社區居民進行開放且有意義的對話。透明度有助於建立信任,並確保政府和開發商的行動受到監督。

在搜尋了解都更的過程,也發覺其實一般民眾要自辦都更真的不容易,尤其過程涵蓋許多專業知識,看到臉友PO出的陳情函
自辦都更的召集人,程序上未能提供足夠的資訊、協助,並有忽略其他居民的參與權利的狀況,如上述居民的人權、整體規劃的公平、公正、透明度未被重視,就會流於權力只掌握在某些人的手上,居民沒有自己做點功課,真的無法保護自身的權益ㄟ…

#廖福特 #人權博士 #民進黨 #都更 #中央研究院 #基泰 #人權 #臺北市 #蔣萬安 #都市更新 #政府 #合建 #合作興建意向書 #地主
原文: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pfbid06ia52cFwtqktabYUpE2m8QCdqj1bQkjfRd9HYbm6okZDmQQxHySvtHqKC6jee6k3l&id=100001053941127

第一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第二封陳情書: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

我相信都更是一件能讓社會/社區更好的事,但關鍵問題需要被正視並解決,和社區居民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確保都更計劃能夠真正反映多數人的需求和期待。

 

1.嗬,好大窩老鼠 嗬,好大窩老鼠 格咋的我的鋤頭 格咋的我昨夜做的啥子夢 一大早掏出這些家伙 一、二、三…… 整整八個崽兒 它們的爹和娘呢 是逃跑了,還是正在作報告 嗬,好大窩老鼠 象昨夜電視報的那些腐敗分子 一窩又一窩呀 繁殖力多大多強呀 可惡的老鼠 吃我糧食的老鼠 我不會給你判死緩的 叫你在我的鋤頭下化為糞土 2.從民謠說起 王癟嘴,昨天我趕場 聽到幾句民謠 一支煙一碗油 一頓飯一頭牛 屁股下面一座樓 老漢,你打的啥子謎語喲 王癟嘴,是說的那官兒 老漢,是那么回事 現在吃一頓要一只虎了 王癟嘴 你看這土壤 先是紅色 多施些肥 就變成黑色了 老漢,是這樣 去年我的腳受了外傷 感染化膿 皮膚就由黃變黑了 王癟嘴 什么都不怕變 就怕官兒們變 要是他們都變了 這天就黑了 3.挨宰不流淚 他娃兒作孽 硬是沒有討到好死 王癟嘴喊 老漢,你神誑啥子 拐杖也跟著舞了起來 給你來支山歌 紅紅綠綠一只雞 一槍打了飛進山里 不知是你的還是我的 王癟嘴,你昨夜看電視沒有 那地頭蛇兒吃了花生米* 現在這方清凈多了 多少人遭過他的殃啊 只是有點蹊蹺 牛挨宰時還流淚 那娃兒頭昂著 眼睛輪一輪地 沒當著一回事 王癟嘴,你說怪不 注釋:花生米——比喻子彈。 4.老農進城 街道敞開了胸襟 向著藍天 老農喃喃嘮叨 小城變了 哪是鼻子哪是眼 不敢認 是不是到了天堂 突然,老農驚住了 兩只狼狗迎面過來 盡管狼狗對老農沒有敵意 閃著綠光的眼睛沒有盯著老農 老農還是像走到萬丈懸崖邊 兩條腿顫栗起來 兩只狼狗從老農身邊過去了 老農還在夢魘里 腿還在打顫 扭頭看狼狗 已去了很遠 老農終于繼續往前走 這才注意到狗的族類很多 (先前仰頭看伸入云中的樓) 在人群中來往穿梭 還有美婦人摟著哈叭狗親嘴 老農心里很不是滋味 這么多狗進了天堂 這天堂就不是天堂了 5.老農訓子 龜兒子 你是這片泥土生的 你是在這片泥土里拔節長大的 就像那玉米桿桿一樣 后來你半截伸進城里去了 結出玉米棒子了 可是你看你那腳桿 還是跟玉米桿桿一個樣 我不稀罕你那玉米棒子 變了質的東西 嗙腥臭 莫壞了我干干凈凈的腸胃 天要打雷的 天要下雨的 你那上半截早該鋸去 只可惜你那玉米桿桿的腳桿 >>>更多美文:自創詩

自從我看了電視劇《西游記》,我就特別羨慕孫悟空,因為他會七十二變。我也要像他一樣變。 如果我會變,我要變成一朵小花,長著一片一片的花瓣和嫩嫩的小葉子,不僅非常漂亮,而且芬芳迷人。我散發出來的香味,能讓非常疲勞的人們瞬間精神百倍、不再疲倦。 如果我會變,我要變成一棵大樹。在炎熱的夏天,當室外勞作的人們汗流浹背時,我就為他們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我要深深地扎進泥土里,把每一寸土都固定得牢牢的,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我吸收的氣體對人類有害,散發的對人類有益。對,我吸收的是二氧化碳,散發出來的是氧氣,對人類有很大好處。如果有一天我倒下了,我的枝干還能給人們做家具、工具。 如果我會變,我要變成一只雄鷹,長著一身豐厚的羽毛,一張彎鉤似的嘴和鋒利的爪子。我捕食時,用鋒利的爪子抓住獵物,把它帶到我的鳥巢。我有一對美麗的翅膀,它可以帶我飛到我想要去的地方。 雖然我不會變,但是我們可以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美麗的世界。 >>>更多美文:個性

知自己做一個夢, 有片心相信明天。 給情愛相等朋友, 遇清風記住青山。 >>>更多美文:自創詩

FFG15cEFE15VE

 


從基泰議題看都更的關鍵兩要素,公平和透明 ,並需要更多的人權尊重和平等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72fjc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